紫藤花开 情留母校——2023年清华五道口毕业季捐赠活动

时间:2023-06-30 11: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紫藤花开,2023年毕业季如期而至。挥别之际,同学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学院送上意义深远的毕业礼物,也给自己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青葱岁月,草木情长——金媒九期班向学院捐赠树木

202362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在道口小院隆重举办。清华五道口金融媒体班第九期班同学在其结课模块向学院集体捐赠元宝枫一棵。树木捐赠不仅是感恩母校和同窗情谊的见证,也充分表达了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热切关心与美好祝愿。捐赠善款将汇入“清华五道口学院发展基金”,用于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金媒九期班捐赠树木铭牌

寄语:“历9弥新,未来可期”

捐赠仪式上,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刘碧波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与学员代表互赠认捐树木相关纪念品。学院战略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剑桥向学员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植根母校,情留校园”,这棵元宝枫将成为同学们离开金融小院儿后共同的牵挂。它满载着同学们的美好祝福,枝叶繁茂,衬着小院的红砖,也守护着里面的人。

 

 

“元宝枫,紫藤花,映红了这夏天的晚霞

根,缠绕在心底

叶,相触在芳华

每一次风起

都是师兄师姐们捎来的悄悄话

每一次雨来

都听见师弟师妹们在低声作答

懂啦,懂啦

虽然毕业后,我们可能相聚变少,远隔天涯

但我们送给小院的那片片叶啊

请珍藏

那上面,写满了我们不尽的牵挂”

 

    ——金融媒体班第七期班万学忠同学的道口情诗

 

同学们与捐赠树木合影留念

    

青春接力,爱心共筑——毕业生为“更好的清华五道口”添砖加瓦

毕业典礼当天,双学位金融MBA、金融EMBA等项目的毕业生纷纷通过线上平台向学院捐赠,为“更好的清华五道口”添砖加瓦。学院向参与的同学赠送限量版清华五道口毕业纪念小熊,小熊也构成了当天小院里一道可爱的风景,成为了同学们毕业照中的亮点。

同学们与毕业纪念小熊合影留念

 

2021年,为助力学院发展和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院发起“更好的清华五道口”在线捐赠项目,为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学院建设提供渠道,愿形成一条与校友、社会紧密联系的情感纽带,营造更多“爱”的氛围。截至目前,已有505位捐赠人参与,学院感谢每一份付出和贡献。

返回